尋人記---歡天喜地

2010121610:00
找到失物 很開心
找到失聯的友人更開心
失而復得

他沒在第一時間認出我
索性開開玩笑戲弄一番
看他上當 心裡那個和他初相識的小女生樂壞了
終於忍不住笑開了
這回 笑聲震盪了他的記憶
在電話那頭笑得一點不掩飾
失聯前的那片陰霾 似乎從不存在

他是我17歲就認識的朋友
猶記當時他那靦腆的笑容 清澄的眼神
我們不是哥兒們 也不是男女朋友
就是很單存純的朋友 連粉紅都沒有
高高帥帥 外型很優 被煙燻的手指會彈琴
可以聊天 可以出遊 但不會觸電
是不會吵架 不可能鬧彆扭的安全友誼
這些年來也曾失聯幾回
但都很快就又連絡上
最長一段時間是我們各自忙工作 走入婚姻及家庭
十年前的聖誕節寄了賀卡給許多失聯的朋友
他是最快回應的 和以前一樣熱情

他有時來電閒聊 和以前一樣 安全話題不逾矩
而我持續寫信給他 用我山頂洞人的方式繼續我們的友誼

直到幾年前某一日
接獲一通陌生女子的來電
(真是陌生啊 是他的小姨子)
這位女士在確認是我接的電話後
就開始不分青紅皂白的謾罵
我真是一頭霧水 以為是另一種新詐騙
最後搞清楚 她把我當假想敵 要幫她姊封殺狐狸精
真是夠了 這女人
我家老爺要她回去把我所有去信仔細讀一讀
有沒有一字 一句 曖昧
而如果他們夫妻之間有問題 絕對與我無關
請她好好澄清 並道歉
而她也沒有權利要求我中斷和我朋友之往來
她唯一能做的是要求她的男人和她自己

雖然心中坦蕩蕩 但總是蒙了一些陰霾

當時還很倔強的我堅持繼續寫信給我朋友
直到後來 他為自己辯解
說因為知道妻子愛吃醋
所以一直隱瞞有我這位朋友
即使是少年舊事

至此 我釋然了
為了朋友的幸福 就此自動失聯 連年節賀都免了
若不是回花蓮 若不是整理東西
若不是翻到一些陳芝麻爛穀子
他可能就一直失聯下去 走入歷史

很開心想起他 很開心自己有行動力去找他
很開心找到了
而他也沒給我[冷肩膀]
這個冬天 很溫暖



George Winston " Where are you now "
私心盼望我所有失聯
朋友都有感覺到我發出的尋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