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sking you

2010122210:00
冬至
冬至為何要吃湯圓
小時候被湯圓噎到一次
歲數就停在彼時
不再吃湯圓

家人知道這層 故不會為了應景給我為難
沒吃湯圓 但是裝滿家人的愛長一歲
一歲沒少

離開媽媽的家
昨晚的湯圓又是難關
結果居然是剛拔的爛牙幫我解圍
也就原諒它讓我痛到睡不著 腫著扁桃腺
這爛牙痛得剛剛好 拔得真是好時機
免去大災難一場

只不過是小小一顆湯圓
有這麼嚴重嗎
吃在嘴裡是湯圓
但那是婆婆引以為傲的手藝之一
他的解讀是----你藐視
她何必愛你----你是她的情敵
她不願理解----你只是理所當然的瑪麗亞
如此難以下嚥的湯圓
我又何必為難自己

冬至啊冬至
為何要吃湯圓
我想喝紅豆湯
若加芋頭更棒
丟一大把糖進去
又熱又甜
我想要的冬至













聽些歌讓自己開心 不吃湯圓也長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