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不知身是客 一响貪歡

2011100310:00
夜裡雨下太大
而且是亂了節奏的
不是可以助眠的白色噪音
不知是被雨吵醒 或是心事重重睡不穩

窩在被中 攤開紙筆
是要寫信給朋友???
或是給自己傾吐鬱悶

前晚又因為孩子的事去電大姑家
挨罵不是意外
只是心疼花了電話費又浪費我的時間
他的話是事實 [你是全職家庭主婦 ]
[沒把小孩教好 功課不好又不乖 從小就沒好好管教]
這叫我從何說起
就俯首認罪 然後保持沉默
To be or not to be 古今中外時時都在上演 沒甚麼特別冤屈 我
在那個家族 我老是成為被指責的目標
怎樣提當初呢??? 都是過期的廢言
寫成小說一點也不精彩
既沒笑點也沒新梗
我後來連日誌都懶得再寫 了無新意呀~~~~

怎樣告訴你們
我的人生絕不要像你們
一輩子汲汲營營 就是在賺錢
但是沒法賺到最富
身上飽飽的錢夠用到120歲
但是你們有享受快樂人生嗎

家人之間雖然維持固定的聚會
但是 形式勝於內容
互不相親相愛
和你們住在一個屋裡時 既冷又無助

你們總是不明白我們為老是在外流浪
即使回來花蓮 也不住家裡
一地搬過一地 都成搬家達人了
把鄰居當家人
把朋友當親人
[遠親不如近鄰] 還真不是隨便講講

從不和朋友熱絡 也沒去吃吃喝喝社交
但是 朋友 總是在我一出現就要求援助時
立刻[道路救援]
沒有任何條件

不知怎樣說謝
這字顯得生疏 不能對朋友說
再大哭一場 出清眼淚
讓自己有力氣 大笑

人生不就是過五關 斬六將
[死 並不可怕 就怕生不如死]

感謝老天 給我最棒的禮物
我總是告訴我的孩子 他們是老天給我最棒的禮物
我的人生不要浪費去賺錢
和孩子[相依為命] 寵著他們時
我的快樂和幸福絕對是[金不換]

是的 我沒有把孩子功課盯好 也沒送他們去上幼稚園 安親班 補習班
我帶他們到處逛 看戲看表演
在公園吃便當當作野餐
即使經濟拮据 也帶他們去吃他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
更糟的是 不顧你們的怪異眼光
任他們喝母奶到五歲

人類的進化絕不是複製
即使複製也會因為時空的不同 複製體有不同的變化

你的價值觀有它對你的意義
而我的 請不要干涉
因為你無法負責

你們的話挺傷人
但是當我反問 [我的另一個孩子也是同樣我生我養 為何那樣優秀 我甚麼都沒教]
那是因為 你們的[業績]標準和我不一樣

我眼裡 他們都是最棒的孩子
優點一大堆
要有慧眼才看的到
你們怎麼知道 ㄘㄟ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