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還在下雨

2011100210:00
下著雨
住宜蘭時 下雨從來不是不出門的理由
任何活動不會因為下雨而取消
風裡來 雨裡去 「風雨生信心」

撐著傘 站著看歌仔戲 那是讓宜蘭人驕傲的蘭陽戲劇團
帶著這信念返花蓮
處處只見與這[故鄉]的水土不服

好山好水是上天的恩賜
我們只是恰巧住在這裡 沒甚麼志得意滿的
我們對於斯土 做了甚麼耕耘
對於自己 做了甚麼建造

我們樹立了甚麼標竿 讓遠處以及後來者看見
我們需要一步一步扎實的經營
不是祈禱一個神來救
不是依靠一位強者
我們需要每一位當地人 共依共存 互相扶助 生出洄瀾內涵

在想 花蓮精神在哪裡 人文特色又是怎樣
我們的引以為傲
在云云人海中 讓人一眼看到的[花蓮人]

昨天和鄰居老太太聊天
說起他去買竹掃把
說到[清安行]
他忽然冒出一句 [你知道清安行 妳果然是花蓮人]
挖哩勒 搬到這裡快一年 他們居然以為我是外地人~~~
因為我們的行徑嗎???
我可是吃過道地花蓮麻糬 --- 阿美小米麻糬的資深花蓮人
吃過最早在路上沿街叫賣的曾家台式麻糬
知道花蓮版的曾家麻糬故事

花蓮人.....
怎樣定義
我是嗎 在真正土生土長的所謂[正港花蓮人]眼中
我可是和那些為花蓮貢獻青春勞力的外勞無二致
我到底 算不算花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