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三日(巴扎溜)

2011051310:00

今天你們要去頭城 校外教學
一早起就問 [天氣如何]
嗯 進到屋內的光線不強
[陰天] 我判斷
打開門去確定
下著雨呢~~~~

不打緊 只是雨 不是颱風
經過那幾年的宜蘭居住經驗的洗禮
大雨裡來 小雨裡去
生活中的雨 與我們同在 比上帝更真實

送你們出門
又是一個人駐守
咳嗽好很多 心情輕鬆了
今天可做許多事呢

收拾好屋子 照例上網巡了一下
找到音樂 打開

每每和網友一聊 就走不開
忘了應該先去寫東西
找資料.......
那些已經整理好 暫存在大腦中的東西
若不快去寫下來 會被生活中無關緊要的瑣事打散 失落了

自由 真是需要很大的自制力
若沒有好好的自我管理
日子 就散漫 浪費了

中午 一個人 也不要馬虎
拿出一顆五元的洋蔥
要做另一鍋滷湯

昨晚告訴你 每次我都亂煮
沒把滷汁的配料記下來
每次都是隨機的味道
每次一定不會一樣
若是好滋味 不會重現
你說 [那才好 永遠可以懷念那好滋味]

你的話常會讓我停下來 思考
這樣其實也不錯ㄟ

這次 我切了兩顆洋蔥
好新鮮的洋蔥 一面切 一面順手拿起來嚼
脆甜 微辛辣
(喜歡一面準備食材 一面吃生的蔬菜 那是鮮活的原味)

所以
我的鍋子裡有 醬油 水 滷包 胡椒粉 葡萄酒 沙拉油(因為沒放肉 沒油脂)
以及炒過的洋蔥

至此 覺得自己比那位性感的廚娘---菲姐 更棒
更會亂搞 在廚房 ~~~~

要不要煮湯???
或是喝冰啤
早上的那壺綠茶還是溫熱的~~~

我想 是這微涼的雨意
以及Audio Cream -- 1995 Hits 上午播的那些好聽音樂
還有我的朋友 醉天涯
給我好靈感
完成這獨一無二的滷汁

大恩不言謝 我一定要好好丟些東西進去滷

~~~~~~~~~~~~~~~~~~~~~~~~~~~~~~~~~~~~~~~~~~~~~~~~~

原住民的幽默
自我解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