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日( Dr. Dog )

2011041910:00
都說好山好水好地理
應是地靈人傑好居處

城中心的舊監獄遺址拆了牆
成了藝文創作中心

但是每日出門 不論是向左走 向右走
都要沿著有鐵絲網的高牆
不是軍營 不是監獄
是有一群花樣年華 青春正盛的少女上學求知的學府

節能減碳 環保救地球
口號喊的震天響 活動多到目不暇接
全省各地的人紛紛來此騎單車 體驗後山樂活
但是很諷刺的是
本地學子多是私家車接送上下學
走路者是家在學校旁
騎單車的寥寥無幾

上學時間學校門口車塞爆
走路的人不知要閃哪裡去

每天早上 牽著孩子的手 送他去上學
他都用很不解的眼神望著我
告訴我 [我已經二年級 可以自己走路去學校 你不用送我去 放學我也會自己回來 你不用這樣麻煩 去做你自己的事吧 媽媽]
[我知道 你已長大 可以自己上下學]
[我擔心的是那些沒有自制力 開車送那些大姐姊上學的大人]
[我們這些行人 尤其是你們這些小朋友 根本不在他們眼裡]

昨天才因為請一位把車停在人行道上的人把車移走
而氣壞自己
那位太太大剌剌的說[大家不是把車都停這裡嗎]
不但傻眼 還想把她拖下車
害我忍不住罵了髒話 金害
要我兒把紙筆拿出來 當場記下車號
我兒很緊張的問是不是要去報警
NO  NO NO
警察很沒效率   不要浪費時間了
我只想把此事寫出來  車號讓他曝光  如此而已
當時沒想到  可以打電話去警廣  也許他們會放送

唉!!! 
好山好水好煞風景
每天出門都會遇到不美麗的事
好懷念那個公民素養不錯的地方---宜蘭

光是垃圾分類 回收垃圾的實踐都做的比我們好
尤其是在各個學校

花蓮ㄚ 你花三億請張藝謀來拍觀光宣傳影片幹嘛
(By the way 這位大陸導演有在台灣繳稅嗎)
花蓮政府 你砸銀子請天王巨星來花蓮開唱 我們小老百姓幸福嗎????

嗯 好山好水 我們接 [好無聊]
真是這樣嗎
好山好水沾了汙名

 


       






別問我 哪裡找來這樣好聽的歌
真是不知耶~~~
你可以說我是 [天賦異稟]
我不會有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