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我忘了妳長甚麼樣子

2011062810:00
前不久
你要我去參加七星潭徵文比賽 [寫信給七星潭]
我藉口太久沒去
[早就忘了]
你說 不錯
就用[七星潭 對不起 我已經忘了你是甚麼樣子] 開始吧

這唐突高起地面平均20公分有餘的黑色柏油路
真是破壞悠閒以及浪漫
但是給了人們打招呼的契機
路面太窄
會車 超車 都要放慢速度及很有禮貌

以前這裡是[軍事重地] 嚴禁進入
現在為了要找一條有風景符合觀光客需求的[單車道]
英明的政府 避開工業區 避開省道 避開聯結車 砂石車
取道海邊 風既清涼 海又嫵媚

若不是那蜿蜒而上或陡或緩的坡
四八高地這裡真是一條悠閒有餘 可以一面吹風 一面看海的小徑
但是那一而再 再而三
轉彎之後 又出現的上坡 真是考驗
逼得我誠實面對自己
[騎這趟車所謂何來]

當我專注踩著踏板 用之字形幫助上坡時
嘴角禁不住泛出微笑
這就是了 只是來騎車 好玩
其他 都是附加所得 白賺的
所以 當我終於上完最後一個坡
停在觀景平台上喝水時 真是心曠神怡 得意的笑

然後是牽著車 走下40幾階的樓梯
再來享受御風而行的下坡
毫不費力去到七星潭~~~

但是我傻眼了
好好一個小漁村
怎的平白無故起了好多不搭調的大飯店
風格各異 但都極其媚俗

不敢相信這是我曾來過無數次的七星潭
那個整理漁具的工作區蓋了一個船型的公廁
除了震驚 沒別的想法

既然來了 就全部弄清楚吧
繼續任單車道領我前行
啊!!!!!
他們拆了原來的鋪面 換上會融在艷陽下的黑柏油

可想而知 人氣最旺的遊客中心一定也動了手術
不提也罷
就往達燕漁場吧 雖然此時不是定置漁場收漁獲上來賣的時間
唉!!!
果然沒意外 正在施工~~~
工作人員要我離開 因為那欄杆還沒牢靠

遇到一位全副遮陽的女機車騎士
好奇的問我 [穿這樣不會曬黑 ? ]
無言以對~~~( O.S. 大嬸我麗質天生 曬黑 更美)
接著又問從哪裡來
當我遙指遠處的建築物 回答 [市區] 時
她的下巴都要掉了

未完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