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讀詩 還能幹嘛

2010081110:00
七月四日傷處太痛又去就醫
這次這台 X光比較銳利
讓傷處原形畢露
醫生立馬打上石膏
被禁足了
沒電腦可用 宅在家很慘的
還好有詩可讀 要家人翻箱倒櫃
把有灰塵的書給我
就讀到了這本---2008 年的台灣詩選
喜歡這首
鴻鴻寫的 不管我在哪兒

不管我在哪兒 , 我都不在那裡
不管我說了什麼 , 我都是別的意思
不管我夢見什麼 , 我都一樣清醒
我愛 , 但我愛的不是別人 , 也不是你

如果我的心劇烈跳動 , 那只是因為
他們的心也同樣跳的劇烈 , 同樣無聲-------
那些睡在陌生人身旁的新娘
那些離鄉背井的工人
那些在革命廣場上吶喊
卻突然感到茫然的學生
那些被自由束縛的情人

注視我 , 我便在你眼裡
吻我 , 我便在你舌尖
握緊我 , 我便在妳手掌中呼吸
忘記我 , 我便永遠在你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