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端午 向詩人致敬

2010061810:00
轉載詩人 羅青新作

(一) 空山不見人 ---- 高呼王維

空山不見人
因為我是原始太初
第一個
自覺為人的


但聞人語響
因為我是大千世界
最後一個
還能獸語的


反景入森林
因為世上最後一線
爆炸光閃
射穿我空洞肋骨的
深處

復照青苔上
因為整個黑暗的地球上
只剩下一小塊彈片
在一層薄薄的青苔中
明滅



意猶未盡 再來一首!!!!!!!


(二) 國破山河在 ---- 高呼杜甫

國破
鐵飯碗摔破
應該都是你的錯

悶沙鍋打破
勉強算是我的錯

至於那高不可攀的臭氧層
居然也慘遭戳破

這可是你是我是全世界
都賴不掉的錯

比較起來那雞毛蒜皮的國破
只不過是過氣詩人死心眼的錯

山河
只有死心眼的人
才會專心把空山變成深山

才會一心一意打恐龍蛋似的白石
褫在懷裡孵化成透明飛翔的文字

才會嚴詞拒絕
一頭栽進混濁的江裡河裡

把各種顏色氣味的八卦消息
烘培成一袋袋的垃圾零嘴


[地破汙染在] 的
意思是說

地球破了之後
汙染在太空中

永遠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