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水清清映樹影(續誤入鯉魚潭)

2011070510:00
以前看別人大熱天或下著雨
騎著單車在公路上奔馳
心中總是不解 [真辛苦 有那麼好玩嗎 這樣狂熱 ???]
[是怎樣的樂趣 ???]
剛才在路上 頂著大太陽 揮汗如雨時
心中霎時明白
我真是無法告訴你
這樣的時刻
全身毛細孔是如何的暢快
吸氣吐氣之間又是怎樣的爽利
而不時撲面的風
比擁抱更棒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相信地圖 還不如親自行走
路在嘴上
而地圖只是那些人倚在桌邊寫的
如同電視劇 看看就好 別太投入

[只要知道方位 你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那些路標 更是不能參考
雖然這個島太小
而這個政府有許多預算要消化
不斷消化預算就不斷開挖新路
不管你需不需要
所以 條條大路 都行

來過太多次的環潭路
曾是我們的[散步路線]
這次 我要單獨踏上 騎著單車
循例 還是由南往北
看到路口除了告示 還設了路障
我笑了
很實用的路障 尺寸剛剛好單車過
機車也無法偷渡
這次 公務人員真有效率 給個[讚]吧 !!!

只有行人和單車的環潭小公路 怎是一個悠閒了得
上上下下的彎曲 更見舒緩
無所事事的我 來此
不為看喧譁的人工水舞
也不想打攪閃閃美麗的螢火蟲
這潭清清的水 贈我以幽幽的倒影 足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