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説下過雨

2011071010:00
一個人獨享的星期六
去圖書館混了半天
如果我是文化中心主任
我要在轄區大事宣傳
[太熱了 何不來圖書館享受冷氣 順便看書 看展覽 看表演 看電影 上網]
完全免費 又安全
又是第一次 ---- 住到花蓮市區半年來第一次造訪
八年前幾乎日日造訪的文化中心
熟悉又陌生
這個可憐的地方 和全台其他地方大致ㄧ樣
每換ㄧ位主事者 就要動一次手術
從沒有ㄧ個設計是一次到位

把那些大動土木的銀兩
拿來買書 增加館藏 辦藝文活動 請專家學者講演 ........
發揮文化中心的功能
至於大興土木 有縣政府建設課會處理 (我以為)

那曾經被我大大讚賞的親子閱讀區 ---- 居然不見了
是不是花蓮的小孩子只要配合縣長[讀經運動]
就是提升閱讀能力 培養了閱讀習慣 ????
很多人都知道培養閱讀習慣要從還不認識字就開始
爬在地板玩繪本 看圖畫 聽故事
而一片可坐 可臥 可趴 可以任意翻滾的地板是多麼實用
這片地板的投資報酬率 遠遠大於你的計算

還好 只是被移去一個不占地方的角落 --- 地下室一隅
沒辦法 這些孩子只有被監護權 沒有投票權

不明白 我的眼睛為何老是要去看這些 [亂七八糟的不明白]
來圖書館不看書還真是無聊ㄟ
[光坐著吹冷氣真是無聊透了]
當你開始這樣想 就對了
無聊 那就去書庫隨便逛 亂翻書吧
一櫃逛過一櫃 一區翻過一區
當你終於找到一本書 站著看到忘記自己
這些政府支付的電費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