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歌仔戲

2010030710:00

離開宜蘭 離開歌仔戲!!!!!
話說昨天傍晚在燒材煮水準備洗澡時
無意中瞄了一眼引火的報紙
哇 !!!!!
[明華園]三個字電到我
感謝傅崑萁 [雖然我是綠黨黨友] 感謝他當選
這次9天的歌仔戲公演
就是他當初參選縣長時來廟裡向神明許願
如今如願選上了 守信來還願
請了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明華園來連演9天
答謝神明 日期選在驪山老母壽誕之時
這樣大手筆 真是驚死我這個長期在宜蘭看歌仔細的人

廢話少說 言歸正傳
明華園總共有八團 都是正字標記 ( 不像花蓮的曾記麻糬 看的人花糊糊 )
分為 [天] [地] [玄] [黃] [日] [月] [星] [辰] 八團
孫翠鳳所屬的是[天]字團 團費當然不低
若要連演九天鐵定要有硬荷包
所以想當然耳 不是天團
也不錯 是星字團 +勝秋
之前曾在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過勝秋的演出
對此團有信心 雖然都是年輕的接棒人 但有潛力

結果和無意中得知有此演出一樣 驚奇連連
首先 礙於經費 所有硬體設施都應陋就簡
從燈光到音響以及演員用的麥克風 都非常復古
至於佔整體演出七成的後場部份也很有[生命力]
一台電子琴就搞定
非常典型的野台
而野台並不是不好 野台有野台的吸引力
經過這些年在宜蘭 接受歌仔戲文化的洗禮
對於這個還在成長變化中的劇種 總用興味十足的眼光看他

看他 看台灣的歷史 很有意思
回題呀回題 又離題了

演員一出場就讓人[驚艷]
每曲必轉 Key 聽的台下的我直捏冷汗
幸好用電子琴 可隨時配合升降
如果演出者老神在在
我也應該發揮花蓮人被國民黨及地震訓練出來的[處變不驚]本領
專心的看下去

其實沒那麼嚴重
演戲看戲而已 大家開心最重要
唱著唱著 大家都漸入佳境了

中場 主辦人送了摸彩卷 希望大家明日再來
看這齣戲的第三段 以及參加摸彩

最棒的是散戲時 廟方的志工師姐準備了點心
麵 麵線 客家稵粑 太貼心的待客
真是感恩

雖然沒有看到預期中那樣的戲
但這是一個另有所獲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