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沒做

2011101910:00
關於搬家
今天什麼都沒做
但是忙了一天

早上 炸了肉排
兒子吃到不管時間
一面吃一面和我聊 真像「約會餐」
送走了「小情人」
陪老爺用早飯
也是聊著
說到對面那片美侖溪邊坡之事
他說「報紙有登 公視新聞也有」「公視那篇是他的朋友採訪的」
我們還說了些消遣揶揄的笑話 關於那件事
整個早餐 兩人笑到不行
結果一送他出到門外 立刻楞住
要他走進一些看

這這這 也太誇張了吧
聽說是有市民要求 清理此邊坡樹林
因為樹太茂密 入夜陰森森
落葉很多 掉入溪裡會污染河水
夏日有爬蟲類 很嚇人
沒錯 這樣的話需要修剪整理樹枝

但是 不是這樣「修剪法」吧
這樣一乾二淨 樹還能活嗎???

當下拿了相機走上菁華橋去拍
還立馬去電市公所 市民專線
專線承辦人很仔細的解釋一番 說這事已發包給承包商在做
還說會請相關課室開會研討
哇哩勒 我說「等公務程序都走完 這些樹也都清光了 廠商要來要你們去驗收請款了」
「請承辦人立刻到現場看一看好嗎???」
「不然我要把照片 PO 上網 請大家來定奪了」「或是要去圍現場」


這是以菁華橋劃分 另一邊尚未清理的樣子~~~


爬到邊坡上 近距離看這些聽說還活著的樹~~~





那個長梯左邊已清理 右邊尚未執行



市公所的承辦人在被我詢問到發火 終於要來現場 說要解釋讓我清楚
「那些樹只是清理 沒有死去 以後還會繼續長~~~」
對於植物 我還真是不很清楚ㄟ 都是學校學的知識
難道我記錯了嗎????
是不是要上網 google 一下呢???


照片左上美麗的松樹是在花蓮有名景點「松原別館內」
而那一片貼著石片的牆就是美侖坡上坡的路
再下來蓊蓊鬱鬱的樹就是和那被清理掉的樹同一片的
還好拍下來了
不然被清掉後 不知哪一年才會長回來
況且 要在下次颱風前長回來
不然山坡崩下來..........
不過 我們也不必自己嚇自己
有「花蓮王」在 (天下雜誌封他是後山皇帝)
花蓮不會來颱風(小傅就任後還真是沒颱風ㄟ 上個月只是下大雨 不算)

其實花蓮市區也很大 到處都有樹 這裡只是區區一小塊
這裡住很久的人都不緊張了
我這不是正宗土生土長的花蓮人 緊張什麼
浪費了一個早上
打電話 照相 上 FB po文及照片
好像有點大驚小怪 小題大做

最後自己累的人仰馬翻
搬家的事 一點沒做~~~

還好 老爺下班後 陪我看「台灣英大戰中國馬」
笑到整個人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