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歌

2010122810:00
都說寒流來了
這消息如石子投入水中
漣漪一圈圈自然擴散了
後來......
寒流就不只在氣流中
它已滲入每人心中
不折不扣的寒冷了

其實何足懼哉
寒流來來去去 一如日的東昇西沉
最低溫不會持續整日或整周
也不可能無所不在的入侵
保暖的工具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聰明如你
怎會任自己被寒流來訪的消息困擾

因此 我親愛的朋友
趁著白天太陽當空時
端杯茶 去陽光下站一會兒
這能量夠你用到下一次太陽再出現~~~~~

來來來 來聽人文氣息濃厚的曲子






作詞:呂啟瑞 作曲:李泰祥

分離的夜晚,你對我喃喃輕訴,
你說愛像一隻精靈的小鳥,當你費盡心機的捕捉時,
牠總是頑皮的躲迷藏,偶然間牠悄悄飛落你的手中,
而你卻躊躇的不知掌握,任牠失望飛走,

分離的夜晚,你對我娓娓輕唱,
你說,你說,不必再伸出挽留的手,
更無須若有所失的惆悵,
且珍惜下次飛來的小鳥,譜下癡迷的戀曲。



作詞:余光中 作曲:李泰祥

當你愛我時 你的眼睛便時時在尋找我的
當你恨我時 你的眼睛便留心將我的躲避

這一對淡褐的 敏感的眸子
便是你靈魂的觸鬚
從它們的方向我可以探知
你靈魂 每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