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

2011072710:00
七年來第三次
第一次是在半夜
痛到醒來 止不住的流口水
完全不知怎麼回事
冬山到羅東車程才十幾分鐘
卻覺得撐不到醫院 隨時都可能掛了
那種感覺很嚇人
結果檢查不出 只能止痛先
等到不痛了 就逃避現實 沒再去進一步檢查

第二次是住頭城時
那時手邊有止痛藥 隨手就拿來吃了
結果 繼續痛 才知不妙
去電問了一位住在左近的朋友
她是醫院資深護士 朋友中的小天使
她問了幾個問題 認為應是結石 可能是膽
要送我去醫院
但是我一定要撐到早上 把孩子安排好

那次真是遇到貴人
先是去看肝膽腸胃科
本來醫生已要我去照超音波
但是問診之後 就篤定不是膽的問題
立馬幫我轉去泌尿科 說應該是腎結石
還很仔細解說讓我了解 (看病間學習 賺多了)

泌尿科的醫生迅速診斷
且照了超音波 果然有石頭
當機立斷要幫我把石頭震碎
還說兩個腎都有石頭
但是左邊暫時沒事 就別理它
有時會自己排出 (不定時炸彈 沒爆時當然沒事 廢言)
沒事多喝水 以及啤酒

就這樣 右邊腎裡的石頭得到解決
而幾年來都沒事 也就被我淡忘
直到昨夜 沒來由的 忽然就痛起來了
來勢洶洶的痛 很快激起我的回憶
這次比較鎮定 因為門諾醫院在附近 三分鐘車程可到
而且家裡有止痛藥 先止痛再說
還要老爺去買啤酒 ( 哇哈哈 醫生的處方ㄟ)---但是要過半個鐘頭才可喝

是不是昨天白天待在圖書館沒流汗
就忘了喝多水
而這發作的痛 就是愛我的身體的提醒

痛啊痛 也是[愛的叮嚀]